宁子虚
请多指教

【绿蓝】小绿的21个秘密

       他往我的世界倾倒蜜糖色的阳光,然后风也柔柔,雨也柔柔,蔚蓝的天空成为年少的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原著《小绿和小蓝》笛子Ocarina

*幼驯染设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1.小时候,小绿和别的小孩子一样,很喜欢吃甜食,但是长大后,他渐渐不喜欢吃甜食了,因为他意识到,吃再多甜点也无法让自己的童年——被父母争吵声充斥着的童年,染上甜蜜幸福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2.小绿七岁的时候开始喜欢披萨,毕竟这是他的幼驯染——小蓝,送给他的见面礼,好吧,是道歉礼。小蓝第一次(正式)见到他时,把水球砸到了他的头上。


       3.小绿曾经是沉默寡言的,但到了初中后,他的身上几乎没有当初那个沉默的孩子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4.小绿很讨厌写关于父爱和母爱的作文,每当这时候,他总要挖空心思,从他苦涩麻木的生活里挤出疑似带着关爱的细枝末节,再用他的想象力为这些小事包裹上糖衣。也许是因为小绿的想象力太丰富,也许是因为小绿写这些故事时很重视故事的真实感,小绿的作文总是被当做范文,被要求向全班朗读。“在这篇作文中,我的感情是真的,”小绿一边带着得体的微笑朗读,一边想着,“要是故事也是真的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5.小绿在睡觉时喜欢把身体蜷缩起来,紧紧地抱着布偶猫。这是一种代表人很没有安全感的睡姿。


        6.小绿很高兴小蓝能在连跳两级后转来自己的班级,知道消息的那一晚上,通常十点半睡觉的他到凌晨一点才睡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7.小绿喜欢小蓝在小绿生病时监督着小绿喝热水的样子,因为这样小绿能感受到小蓝很在乎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8.在小绿和小蓝只是好兄弟的时候,小蓝看见一对小情侣卿卿我我甜甜蜜蜜,一方坐在另一方的腿上,和小绿说:“我什么时候才能和我的未来对象做这种事情啊?”

       小绿开玩笑:“要不然小蓝坐在我腿上吧,体验一下这种感觉。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毕竟你有很大几率单身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蓝撇嘴:“什么嘛?好像你就会谈恋爱似的,还不是母胎单身狗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我有收到过情书。”小绿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收到过情书的好不好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我多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小蓝气得几乎要跳起来,指着小绿“你你你”了半天后,干脆自暴自弃地坐在小绿的腿上,嘴里还嘀咕着:“压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发少年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裤子,传到小绿的腿上。小绿觉得自己的发小身上的温度烫得惊人,烫得让人心跳都漏了一拍。


      9.小绿知道自己在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越来越少的原因——班上的女生很喜欢把他和小蓝凑成一对。不过他很少反驳,最多只是在小蓝说“我们两个不是一对”时附和几句。最开始是因为他不想在情人节时收到那么多他根本不会吃的巧克力,之后是因为某种在当时没有说出口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10.小绿在一次集体活动中被老师派去寻找小蓝,最后他不仅没有找到小蓝,还把自己都弄丢了。反而是小蓝得知小绿去找自己的消息后,找到了小绿,并把小绿带回班级集合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11.小绿非常庆幸自己坐在最后几排的座位上,因为有时老师会让坐在前排的同学帮忙发作业本。而对一个脸盲的人来说,帮忙发作业本是一场灾难。


      12.作为一个路痴,小绿能够原路折返实在是不容易。能够做到原路折返,要归功于他十六岁时发明的神奇的记路方法——每当遇到岔路口时,小绿就会记下这个路口是从左往右数的第几个,折返时把记下路口数字倒过来,再按数字从右往左数路口就好了。(例:  出发时:从左往右数1323123123    回来时:从右往左数3213213231)

      当然,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情况......

      小蓝(看着冰柜里的冰淇淋和雪糕):小绿你要哪一个?

      小绿:2333333

      小蓝:啊?


      13.“我的双手已经沾满了鲜血!"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蓝真乃神人也!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绿把微微张开的嘴唇闭上,成功地阻止这句赞叹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14.小绿和小蓝从来没有吵架超过三天。在和小蓝吵架的这段时间里,小绿并没有看上去那么从容淡定。他总会觉得钟表好像坏掉了,每一秒都被拖得很长很长。脑袋里好像有一辆拖拉机,“咔咔咔”的声音让小绿无法思考,他只能装着一副很认真的样子,拿着一只已经用完的黑笔,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

      15.“好气啊,为什么我在来学校的路上会看见那么多情侣?”小蓝趴在桌子上,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,似乎被一对对情侣砍光了血条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情人节,街上当然很多情侣。”小绿拍拍他的肩。

      小蓝把头埋在臂弯处:“可恶,我也好想谈恋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谈恋爱啊......”小绿听见自己问道,“话说小蓝你希望你的未来对象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小绿表面上漫不经心,似乎这只是好兄弟间的闲谈,实际上他很在意小蓝的回答,在意得手心都微微湿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温柔的人,有点皮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  小绿觉得自己如同在玩扫雷,偏偏自己还是个扫雷菜鸡,只能毫无目的地乱扫一通,幸好自己没有那么倒霉,第一下就踩到地雷。

       “会做饭的话就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全过关,小绿在心里悄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还有,要会唇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绿同学突然踩到地雷,内心哇凉哇凉,脸上笑容不变,好像那个被炸的人不是自己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慌什么?”小绿想,“我可以去学唇语,等学会以后,再告诉小蓝就行了。当然,告诉小蓝我会唇语的同时还要扯一个我去学唇语的理由,现在还不能让小蓝知道我喜欢他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16.“我会给小绿办一场超级超级盛大的生日派对的,在小绿十九岁生日那天!我......呃,”小蓝打了个酒嗝,迷迷糊糊地把脑袋凑近小绿的耳朵,“我准备了好久啦!要买什么样的彩带、要买什么样的气球,还有很多很多东西,我都想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小绿把小醉鬼的腿拥得紧了一点,防止小蓝从他背上摔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小蓝歪了歪头,问:“你觉得生日派对上要放生日蛋糕吗?小绿不......呃,不喜欢吃蛋糕哎,但是不放蛋糕又感觉缺了点气氛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放个蛋糕吧,反正只要是你送的,小绿都会喜欢。”小绿微微弯了下唇角,眼里藏着温柔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真......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到时候,我就假装忘了小绿的生日......”小蓝把整个生日派对的过程描述了一遍,甚至还把哪根彩带要怎么挂,哪个气球要怎么摆都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不能告诉小绿啊,要是说了就不是秘密了。”小蓝超严肃地板起脸,对小绿道,“说一点都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噗!”小绿想要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,最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笑声引起了小蓝的不满:“笑什么笑啊?!”

      “嗯......我就是觉得你对小绿真好,我好羡慕他啊。”小绿把小蓝放下,一只手环着小蓝的肩膀,让他倚靠在自己身上,另一只手掏出钥匙,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小绿对我特别好!有一次他明明就超想买英文版的《肖申克的救赎》,但还是用自己全部的钱给我买了关于编程的书籍。还有好多好多事情......”小醉鬼被小绿带进门,坐在椅子上,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绿蹲下身子,原本只是想用手指拨开小蓝的碎发,指尖却突然转了方向,轻轻地抚上小蓝的嘴唇。他捧着小蓝的脸,凑近小蓝,感受到小蓝的呼吸柔柔地和自己的呼吸纠缠、交融。闭上眼,他的动作如同电视里的慢镜头一样缓慢,心脏却好像被人调到了两倍速,心跳声不断提醒着他:小绿想和小蓝在一起,特别想。

       ”小蓝想和我在一起吗?不对,小蓝喜欢我吗?”某个念头冲进脑海里,迫使小绿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小绿在距离小蓝两厘米的地方停下,不再靠近小蓝的嘴唇,而是在小蓝的额头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蓝发孩童已经变为青年,但小蓝的眼睛如同当年。他往小绿的世界倾倒蜜糖色的阳光,然后风也柔柔,雨也柔柔,蔚蓝的天空成为年少的梦。“小蓝的笑容很暖,小蓝对我很好,”小绿想,“他是喜欢我还是把我当作他的好兄弟?”


       17.小绿计划高考考完的十六天后向小蓝表白,但没想到被小蓝抢先了。


       18.小绿喜欢让小蓝坐在自己的腿上,双臂环着小蓝,这样一起看电视剧的时候,小绿总会觉得电视剧更好看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19.小绿给小蓝发的微信红包有一些是语音红包,口令是“小绿,我好想你”“今天比昨天更喜欢小绿了”“小绿,我喜欢你”之类的,但小蓝通常不会说这些口令,于是小绿就会再发个普通的红包。


       20.小绿喜欢小蓝工作时的样子。那个时候,小蓝好像在发光。


       21.小绿曾经写过很长的求婚表白词,写了足足三千字,从他们的初见的事一直写到未来的约定 。之后这份求婚表白词因为太长,被小绿扔到了垃圾桶里。小绿最后敲定的求婚表白词只有一句话:“小蓝,告诉你一个秘密,现在答应我的求婚就送给你世界上最爱你的伴侣,温柔调皮还会做饭和唇语,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
评论(16)
热度(68)
© 江蘺&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