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子虚
请多指教

【绿蓝】所以蓝色不是冷色呀

*原著:《小绿和小蓝》笛子Ocarina

*小绿视角

*幼驯染设定

*有一部分采用机器人篇背景

*一丢丢三分钟设定,比如小蓝喜欢唱歌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冷色给人寒冷的感觉,但他的蓝色眼睛却没有让我感到冰冷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个天气很好的下午,蔚蓝的天空如同上好的绸子,似乎要延伸到世界的尽头,让世界的另一边也染上这蓝色。


       刚放学的我路过家旁的公园,一个水球迎面而来,砸在我的额头上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的好心情全都化作被石头惊吓到的麻雀,张开翅膀“呼啦啦”地逃离这片危险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当时仅有七岁的我还不能控制好自己的小脾气,没有学会在适时的时候露出让人安心的笑容,也正因如此,那时的我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把水球扔到我的额头上的小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,蓝色的眼睛躲躲闪闪,嘴里不停地说着“对不起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我从书包里掏出纸巾,把正滴着水的头发和有水迹的衣服擦了一遍,礼貌性地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出现在妈妈的面前肯定又会受到指责,要不然还是在楼下呆一会儿,等头发和衣服稍微干一点再回家好了。我想。


       在我思考的时候,面前的小男孩一直盯着他自己的鞋尖,许久才憋出一句:“要不,我明天带披萨给你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怔怔地看着他,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,一般人不是听到一句“没关系”就会离开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小蓝,住在xx小区xx号,明天这个时候我还会来这里玩的!我会带着披萨来的!”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的语气不像是在说“我会带着披萨来的”而是在说“我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你”,我不禁感觉有点好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笑……笑什么笑啊?!”拥有蔚蓝眼睛的男孩子鼓起腮帮子,双手叉腰。


      诶,原来真的笑出来了么?我的手指擦过嘴唇,发现这张平日里总是微微抿着的嘴唇,此时正欢快地向上弯着。


      我好像有点期待明天邻居家的小男孩送给我的披萨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冷色会让人联想到冬至的雪、腊月的风,但是看见他身上的蓝色,我只会想起那个仿佛可以温暖整个冬天的热水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邻居家的天才少年跳了两级,最后在初二那年和我成了同桌。我们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,形影不离。


       上美术课时,我的橡皮掉下课桌,滚到离我好几米的地方,我只好向小蓝借橡皮擦。小蓝点点头,从他的笔袋里翻出一个橡皮,递给我。他的手不小心碰到我的指尖,可能是因为我的手指有点冷,他轻轻地颤抖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下课铃声响起,小蓝“啪”地合上图画本,站起来,一副打算离开座位的样子。他好像等下课铃声等了一个世纪,转眼就要像子弹那样“嗖嗖”地冲出去。


      小蓝跑得有点快,确切地说,我从来不知道疏于锻炼的他可以跑得这么快。


      平常下课的时候小蓝都是和我呆在一起的,这次居然就这样丢下我跑了啊。不过,小蓝一定是有很急的事情要做吧。


       小蓝是踩着上课铃声回到教室的。他的手上拿着一个小小的热水袋——这个热水袋肯定是刚刚跑到学校的小卖部买的,他的眼睛弯成蓝色的月牙,月牙上映着我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的眼睛里一定也映着他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小蓝把热水袋放到我的手上,我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,压低声音:“你抛下我一个人去小卖部,我有点生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?我不是为了帮你买热水袋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定得补偿我才行,”我微笑,“今天去我家玩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“冷色总会带着一股忧郁失落的味道,而蓝色是我在如沼泽般的黑暗里,想要拼命抓住的救赎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对于父母会和我说他们想要离婚这件事,我并不感到意外。从另一种角度来看,我解脱了,不用再听这对怨偶日复一日的争吵声。


       但我的心情无法欢快起来。蛋糕上的蜡烛发出明亮的光,阳光跃过窗沿,点缀着这小小的蛋糕。周围的一切都明亮美好,我却感觉自己陷在如沼泽的黑暗里,有什么东西漫过我的口鼻,掠夺我的呼吸。漫无边际的黑暗中,唯有心脏跳动着,只是这跳动好像失去了热度,每一次的动弹,都如同身处极寒之地的人不由自主发出的颤抖。我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觉得悲伤,就像被黑咖啡苦到舌头麻木的人,在某一刻会尝不到苦味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蜡烛一点一点地变短,火光在触碰到蛋糕后泯灭。我突然想起自己不爱吃甜食,决定把蛋糕扔到垃圾桶里。在我准备拿起蛋糕的时候,门铃声传入我的耳中,振动的空气敲击着我的耳膜。我努力牵起嘴角,让自己挂上和往常一样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让你久等……小蓝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,小绿!”蓝发青年的笑容很真挚,把所有光都变成了可以温暖人心的,真正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本来没有想要流泪的,但他的笑容让我的伪装化成了水滴。


       在小蓝面前可以不用强颜欢笑吧?在小蓝面前可以不用伪装吧?在小蓝面前可以表现出真实的自己吧?


       我抱住小蓝,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泪水从我的眼眶涌出,没入他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身体带着一丝僵硬,我想他可能有点不知所措,但是,最后他轻轻地抱住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谢谢你,小蓝,谢谢你一直在我的身边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蓝色像是六月的风,吹得人懒洋洋软绵绵;他像是一只小兔子,可爱得让人想摸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小蓝一直很喜欢唱歌,但他从来不敢在大庭广众下唱歌。他青涩而动听的歌声,只有我听过。我常常鼓励他向除我之外的人唱歌,但是当他面对别人时,唱歌的勇气总会落荒而逃。因此,对于小蓝表示希望我帮忙听听唱歌机会不会漏音这件事,我觉得很符合小蓝的作风。
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唱歌机外,摆摆手,示意小蓝说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唱歌机里的人拿着话筒,低下头。他的脸颊开始只是浮上淡淡的红晕,之后变得红的像苹果。他的嘴唇开开合合,吐出让人很好猜到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 唱歌机的隔音效果有点好啊,我想,要不然就能听到小蓝说的话了,小蓝现在的声音一定是软绵绵又断断续续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在他说完那句话后,我打开门,进入唱歌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……小绿,你听见我刚才说的话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忽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,眨眨眼道:“诶,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的确没有听到声音,只是猜到了他在说什么而已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他的样子像是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兔子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这个小傻瓜不是忘记了我会唇语就是认为我在婉拒他。我笑了笑,揉着他的头发,他的脸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。


       真有趣,真可爱。


      我的眼睛弯了弯。


     “让我猜猜你刚才说了什么话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说:‘我喜欢你’”


 
评论(6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蘺&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