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子虚
请多指教

【绿蓝】全世界我最讨厌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真是的,绿毛龟竟然把他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啊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自家死对头身旁的床头柜上横七竖八的酒瓶,以及几乎没有地方让人能够踩下去的地板,小蓝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嘲弄的神色,算作因小绿曾经嘲笑他连家务都不会做而产生的报复。


       小蓝想要像曾经小绿做过的那样,在挖苦和嘲笑之后为对方打理好一切,但是在伸出手的那一刻,他忽然忆起自己已经无法再拿起酒瓶,也无法再触碰扫把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能接触的物体,只有小绿做出的食物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呀,尽管意识到这毫无意义,甚至连触感都不会有,小蓝还是弯下身,轻轻地将自己的唇贴在小绿的唇上。这样熟悉的、过分靠近的距离,很容易就能勾起小蓝的某些回忆,比如,他和小绿在婚礼上可以称得上是打架的亲吻,再比如,两个人在争抢一个冰淇淋时不小心造成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蓝缓缓地直起身子,看着小绿的睡颜。
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自己还是头一次这么主动呢,小蓝想,真的要分别啦,我最讨厌的死对头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原著:《小绿和小蓝》笛子Ocarina

*绿蓝关系为死对头,已结婚。

*标题《全世界我最讨厌你》取自歌曲

《全世界我最喜欢你》,嗯,只改了两个字。

*miracle   奇迹

*带有“#”的句子来自网络

*bug超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绿毛龟你继续睡吧,千万不要醒!你这个月的全勤奖马上就要飞走啦!”


       令人讨厌的声音打碎了虚幻美好的梦境,绿发青年条件反射地朝四周看去,却没有看见那个夺去他心神的如同恶魔的蓝色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意识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拼接完整,小绿打了个哈欠,薄薄的雾气覆上他的眼睛。小绿拿起身旁吵闹的手机,关闭一直重复那句话的闹钟。
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讨厌的家伙,小绿想,就这样没心没肺地离开了,这么不想看见他名义上的伴侣吗?


       小绿起身,随意地梳洗整理了一下自己,打开门。今天天气也很好呢,过分晴朗的天空上飘着几朵软乎乎的云,和那天的天空一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发生某件事的那天的早晨与往常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,从小绿和小蓝睁开眼睛开始,他们俩就在斗嘴,做出一副要吵到天荒地老的架势。唯一与平常不同的事情,是小蓝打来了一个电话。要知道,他们极少通过打电话交流,通常是用聊天软件汇报当天的行程或互怼。


       当时的小绿看着手机上显示的“miracle”,露出微不可查的笑。他接通电话,感受着小蓝的声音落入耳中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打算去xx超市买罐可乐。”小蓝顿了顿,说出来的话充满了欲盖弥彰的意味,“再强调一次,告诉你我的行程是因为我不想和你碰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实际上,他们把“不想和对方碰面”当作互报行程的借口几乎已经没有意义,毕竟对于两个已经结婚的人来说,除非是有特殊状况,晚上总是要回家并见到对方的。他们每天的互报行程不仅仅是为了告诉对方自己的行踪,也是为了找个和对方聊天的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小绿先生表示:“死宅蓝,我也不想和你碰面。顺便一提,可乐对身体不好,请务必多喝,我无比期待看到你骨质疏松血脂升高动脉硬化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?!你这人嘴巴怎么这么毒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彼此彼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幼稚的对话持续了两个多小时,最后还因为谁都不愿意先挂断电话而继续僵持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绿毛龟你到底挂不挂电话啊?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先挂电话?!你先告诉我你不先挂电话的原因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因因因因为......”电话那头的人说话结结巴巴,似乎是实在没办法了,才扯了个不像样的借口,“#人生就像打电话,不是你先挂,就是我先挂!我想......让你这个混蛋比我早死。”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几乎是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,小绿就明白这是一个借口。小蓝不挂电话的真正原因,不过是为了和小绿多说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......好了,”小蓝的语气可以说是非常慌乱,“我挂电话了!挂电话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小绿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,电话那头的家伙就擅自结束了通讯,只留下电话被挂断后的嘟嘟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之前的一切,小绿还会不由自主地勾起唇角,眼睛一不小心就荡漾起了微波,恍若被风拂过的湖水。门随风微微摇动的声音惊扰了小绿的回忆,他收回所有破碎而柔软的思绪,关上门,前往超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超市里,小绿推着购物车,回想自家死对头喜欢的菜肴。那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喜欢草莓蛋糕,喜欢可乐,喜欢快餐......小绿想了想,决定自己做一顿快餐,为小蓝壮行。


       小绿走出超市时,天边已经染上红色。如血的残阳为天地笼上一层悲壮压抑的气氛,过分艳丽的红色足以刺痛人的双目,这样的颜色很容易令人想到如流水般潺潺流出的血液、红色彼岸花和与人间截然不同的黄泉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黄泉啊,小绿想,一旦到达那里就再也不可能以原来的那个躯壳回到人间的黄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五天前,那个令人讨厌的笨蛋代替小绿承受了捅向腹部的一刀,于是血液从腹部不断涌出。小蓝的手指轻轻地覆盖着腹部,殷红的血带着温热从指间淌向地面,如同开在三途河边的彼岸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......我当时就不该先挂断电话的。”小蓝被小绿搀扶着,努力扯出一个微笑,“绿毛龟,我恐怕要先走一步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呢?!死宅蓝你要是死在我前面,我就天天在你的坟前喝可乐吃草莓蛋糕,把你玩过的游戏账号全部弄成最低的等级,还有,你不要指望我给你烧纸钱,我要让你做一个穷鬼!”小绿的语气依旧是恶狠狠的,一如曾经互怼的时候,似乎只要语气足够强硬、威胁足够可怕,就可以迫使他即将离去的死对头留下来,就可以让两人的生命继续纠缠下去,直至永远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......你这人嘴巴怎么这么毒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彼此彼此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小绿偏头,在小蓝看不见的地方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   五天前的小绿红了眼眶,如今回忆起这一幕的小绿同样红了眼眶。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哭出来啊,小绿想。小绿咬紧牙关,硬生生把泪水逼了回去。小绿回到家里,清洗好买来的材料,准备为小蓝做一顿小蓝生前最喜欢的快餐。


       没关系,时间还有很多,小绿对自己说,只要在十一点之前做好快餐上床休息就好,这样漫长的时间,足够做一顿让自己花费许多心思的达到完美的快餐。


       做快餐的时候是小绿这几天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,不会想起过往,不会悲伤和痛苦,但是一旦做完快餐,那些痛苦的回忆就像潮水般涌来,不断冲击大脑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坐在沙发上,思绪飘向过往。


       那段待在手术室外的时光格外漫长,如同一个世纪一样。红色的手术室指示灯迟迟不肯变换颜色,任由绿发青年在手术室外踱步。小绿时不时焦急地看向手表,往日在生意场上的镇定自若游刃有余全部消失,余下的只有最真实的心境。


       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打开,医生也随着门的开启而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您是病人的家属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!”


       “病人抢救无效,死亡,请您在证明书上签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医生的话宛若冬日里的皑皑白雪,毫不留情地扑灭了在寒风中摇晃的火苗,泯灭了含着希望的念想。


       小绿明白此时自己脸上的表情如果被小蓝看到,绝对是会被小蓝嘲笑的。可是那又怎样呢?那个会嘲笑自己的家伙已经不在了,他再也不会每天和自己汇报行程,再也不会和自己抢东西,再也不会因为某件事和自己吵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最最令小绿讨厌的家伙陷入了长眠,与白天黑夜、四季更迭无关的长眠,并且将一直一直沉睡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真是的,小绿想,这个自以为是的死宅蓝凭什么要冲上来为我挡刀子啊?!他就不能好好地待在办公室敲代码吗?!他以为他自己很无私很伟大吗?!他以为我需要他救吗?!


       他以为我不会难过吗......


       小绿接过白色的单子,手第一次抖得不成样子。他从前的考场作文的字迹一向工整漂亮,哪怕时间再紧,匆忙写下的字也足以让人惊叹,可是这次不一样,单子上的字歪七扭八,丑到了可以列入黑历史的程度。


       想到自己在五天前签下的名字,小绿不禁自嘲地笑笑。小绿离开沙发,仔仔细细地环视了客厅一圈,发现昨天扫过的地面实在是太过干净,并没有什么好扫的地方。小绿猜测,子时小蓝如果能回到这里,应该不会进入卧室,因为快餐不在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墙上的钟表已经逼近十一点,小绿洗漱完毕,躺上床,阖上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微风轻轻卷起窗帘的边角,迷迷糊糊之间,小绿感受到唇上微凉,像极了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头七子时,故人归时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注释:人死后的第七日其魂魄会回来家中以作最后的怀念,家人会为逝者准备其生前最喜爱的食物及物件以作最后的致意,中国人称这天为头七。 头七,中国人的丧殡习俗,是根据死者去世的时间,再配合天干地支计算出来的日子及时辰,然习惯上大家都认为“头七”指的是人去世后的第七日。一般都认为,死者魂魄会于“头七”子时返家,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,为死者魂魄预备一顿饭,之后便须回避,最好的方法是睡觉,睡不著也要躲入被窝;如果死者魂魄看见家人,会令他记挂,便影响他投胎再世为人。(来自360搜索)


......本来死者是不应该看见家人的,这里纯粹剧情需要。


先人烧七日的计时方法是,去世当天,就算第一天(360搜索)。因为小绿做准备时是第六天,所以是五天前。


子时是十二个时辰的第一个时辰,是23时至01时。

 
评论(9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蘺& | Powered by LOFTER